西班牙五百特別警察突擊伊斯蘭好戰份子

【新唐人】西班牙內政部表示,警方星期三 (6月15日) 拘捕16名可疑伊斯蘭好戰份子,其中11名和伊拉克基地組織首領扎卡維有關連,另5名被怀疑与2004年3月馬德里火車爆炸案有關。

西班牙內政部聲明指出,500多名特別警察,參与了馬德里、巴塞羅那、巴倫西亞和卡迪士等城市的突擊行動。

警方和情報來源說,伊拉克好戰份子在几個歐洲國家吸收戰士,以加入伊拉克叛亂。

內政部表示,16名嫌疑犯之中,有11名摩洛哥人,2名阿爾及利亞人,2名出生在摩洛哥的西班牙人,以及1名不知國籍者。他們大多從事毒品交易和其它輕微罪行以資助他們的暴力行動,這也是馬德里火車爆炸案參与者使用的戰術。

在西班牙、意大利、德國和瑞典進行的調查顯示,伊斯蘭輔助者組織(Ansar al-Islam)已成為從事籌款和吸收的最著名好戰組織。美國國務院稱這個組織和本拉登以及扎卡維(Abu Musab al Zarqawi)密切相連。

近年來,西班牙已拘捕大約200名可疑伊斯蘭好戰份子,24名基地組織嫌疑犯在馬德里受審,其中包括3人涉及911恐怖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