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大學畢業典禮隆重舉行

【新唐人】世界著名學府史丹福大學二零零五年畢業典禮于六月十二日上午隆重舉行。近五千名應屆畢業生身著畢業禮服參加了這次典禮。苹果電腦公司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斯迪夫-杰布作了特別發言。

史丹福大學的第一百一十四屆畢業典禮于六月十二日上午九點半在史丹福大學体育場正式開始。

畢業典禮上,苹果電腦公司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斯迪夫-杰布(Steve Jobs)應邀作了特別演講。在演講中,他介紹了自己親身創業經歷的磨難,講述如何通過經常問一問自己如果不久就要离開人世,來找到自己的歸宿与信念的。

杰布說:“几乎所有的事情,向外界的期望,驕傲,失敗的恐懼与尷尬這些,在面對死亡時就會不攻自破,留下真正最需要做的事。記住你不久將要死去,是我知道最好的方法 ,抵制自己誤認為將會失去甚么的觀念干扰。”

机械工程系學士畢業生張勇平(Benjamin Chang)表示,在史丹福大學讀書的四年,能夠有机會接触實際工作環境,“我們這個學校幫我們很多忙,讓我們看外面的人如何做東西”。

東亞研究中心學士畢業生施建宇(Eric Shih)說:“在學校,我學會了怎么跟別人一起做事。”

史丹福大學有一万四千多名學生,其中研究生占55%。在今年的畢業典禮上,史丹福大學校長約翰 亨內西宣布總共有1876 名畢業生獲得學士學位,2065名獲得碩士學位,908名獲得博士學位。

大約兩万三千名畢業生及家長和觀眾現場觀看了畢業典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立平,韓宁在美國史丹福大學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