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示威者抗議政府強行征地

【新唐人】數日前,剛剛在中國河北省定州發生了因電力公司強行向農民征用土地而爆發重大流血沖突之后,星期四,在北京又發生了兩起民眾抗議政府強行征地的示威活動。

星期四 (6月16 日)在中國的首都北京,數百名農民坐在將來舉辦2008 年奧運會水上運動的地點,進行持續23天的示威抗議。

農民們抗議被強行從土地上驅逐并要求更多的賠償。

去年,一個全球性的活動人士團體稱,中國政府為了准備 2008年夏季奧運會,強行搬遷了300,000口人- 而北京卻對此否認。

在另一項抗議活動中,一些住在索家村(Suojiacun)的藝術家們在得知政府已宣布他們的建筑屬非法, 并將在這個星期拆除后,也行動起來表示抗議。

有超過 100個藝術家居住在那里的建筑群中, 他們曾請愿要求保存他們的建筑。

一位藝術家謝濤說:“這不只是關于非法的住屋的一個議題。 許多藝術家住在這里,創造了藝術气氛。 它是我們溝通和創造藝術的空間。這一個地方對北京政府是有益的和對于社會的發展也是有益的,而現在中國沒有合法的程序保護一個這樣的形式 因此藝術家必須自己找机會,發現合适的環境。”

這星期發生的抗議活動凸現了中國日益增多的土地權利之爭。在全國各地抗議事件每日都有發生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