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袖繼續商討預算案爭議

【新唐人】歐洲聯盟領導人星期五在布魯塞爾繼續舉行會談,試圖化解由于預算案所導致的僵局;而這方面問題的核心是英國政府堅決拒絕放棄每年從歐盟得到的退款, 和法國政府不接受改革農業補貼的建議。

歐盟峰會會議于星期五(6月17日)繼續進行。与會各國領袖將集中商討2007到2013年之間的歐盟預算案問題。

歐盟輪任主席國盧森堡首相容克分別与英國首相布萊爾和法國總統希拉克舉行會談,試圖就預算案問題找出解決糾紛問題辦法。

不過,据悉牽涉在糾紛之內的國家的立場差別太大,會議很難可以取得突破。

英國方面說,如果歐盟方面不改革農業補貼安排,英國將否決任何有關減少英國所得退款的建議。

而法國方面也已表示,不會接受任何商討改革農業補貼安排的有關建議。

歐盟方面已經警告說,如果未能就預算問題取得協議,到2007年1月1日,很多歐盟國家將受其害。

在早些時候,与會歐盟領袖已經同意,將原計划規定2006年11月的歐盟憲法最后批准期限至少推遲到2007年中。包括丹麥、愛爾蘭、捷克在內的一些成員國已表示將會推遲舉行有關歐盟憲法的公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