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進行了有關難民問題的討論

【新唐人】韓國作為聯合國難民條約加入國有義務保護被認定是難民的外國人。 但是由于韓國政府對難民程序的認定過于苛刻,致使很多難民提出的申請被拒絕。

參加討論會的緬甸民主人士, 剛果戰爭難民, 法輪功學員等申請難民的人士都對各自的情況及回國將面臨的迫害發表了聲明 特別是法輪功學員在聲明中指出: 他們在韓國法務部被告知 ‘因与中國經濟,外交關系密切而拒絕法輪功學員認定難民方針’的通告。

聯合國難民高等辦務官事務所 (UNHCR) 首爾事務所所長 馬龍,侯夫曼 (Marion Hoffman):

負責難民問題的我們政府部門應當完全是人權機構而不應當是政治機構。 我們一直在關注這一點。 還有就是判斷一個人能否得到迫害的事情上, 不能有任何政治,外交等方面的考慮。

金文洙 國會議員: 緬甸民主人士和法輪功學員在難民申請人員中佔了很大一部份,就這一部份而言,我們認定他們中很少是難民的問題, 在很大程度上跟外交問題是有關連的。 但是如果我們在人權問題上過於考慮外交關係的話, 不僅違反了國際難民條約,還會發生其他方面的問題。 所以我想對難民地位問題應該向更積極的方向發展。

6月20日將是聯合國認定的世界難民日, 据息19日在韓國首而將舉行紀念世界難民日活動。

新唐人記者金松在韓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