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強烈敦促中東進行民主改革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在埃及訪問期間發出強烈呼吁,要求在中東進行民主改革。她說,各國政府應當停止為逃避“民主的重任”而制造种种借口。賴斯呼吁不要畏懼給予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一(6月20日)与埃及總統穆巴拉克會談,賴斯稱贊穆巴拉克打開改革大門,同時呼吁埃及政府應該相信人民、給予人民更多自由。

賴斯星期一在開羅的美利堅大學發表的演講中說,在過去的60年里,美國一直以民主為代价而追求中東的穩定,結果是,中東既不民主,也不穩定。賴斯說,現在美國正在采取不同的路線。

賴斯特別指出,伊朗和敘利亞是需要改革的國家。她敦促伊朗和敘利亞統治者傾听本國人民的自由呼聲。賴斯還批評了沙特阿拉伯監禁散發呼吁改革請愿書的和平反對派人士。

賴斯還表示對埃及改革的未來感到擔懮,她說埃及政府鎮壓反對派,她促請埃及包容和平的异見人士。

在离開埃及前往沙特阿拉伯訪問前,賴斯与埃及的反對派和人權組織的代表會晤。埃及國會不久前通過憲法修正案,允許舉行候選人超過一人的總統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