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凱會晤布什遭強烈抗議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二(6月21日)在白宮与越南總理潘文凱會晤。大約有200多人在白宮前面抗議示威越共人權狀況,說華盛頓不應當幫助越南加入世貿組織。布什稱, 兩人簽署了一項具有歷史意義的協定,使越南人民有更多的信仰自由。

當美國總統布什与越南總理潘文凱在白宮會晤時, 大約200越南裔人和越戰美國老兵在白宮外抗議。他們呼喊:"越共滾回家"和"不給共產党錢"等口號。他們的聲音在白宮的玫瑰園都能听得到。他們說, 華盛頓不應當幫助越南加入世貿組織,除非越南改進人權狀況。

抗議者揮舞前南越的黃白相間的條旗, 并焚燒了越南國旗和前越共領導人胡志明的模型。

在前几天舉行的抗議潘文凱訪美的集會上, 越南華僑在集會上介紹了《九評共產党》和中國的退党潮,呼吁越南人民及越南領導人閱讀《九評》,認清共產党的邪惡本性,遠离中共,讓越南成為尊重人權的自由社會。

布什在會見后与潘文凱一起与記者見面。布什總統說,兩位領導人簽署了一項具有歷史意義的協定,使越南人民有更多的信仰自由。布什說,美國支持越南成為世界貿易組織成員。並說,他接受了潘文凱發出的在2006年訪問越南的邀請。

對越南來說,最重要的是,越南希望在今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而美國國會將就此表決,就像當年表決中國加入世貿一樣。越南方面希望,潘文凱此行將有助于這個過程的完成。

潘文凱是越戰結束30年來第一個訪問美國的越南高層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