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朝鮮糧食在朝鮮黑市出售

【新唐人】日本人權團體"救援北韓民眾緊急行動网絡(RENK)"表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援助朝鮮的糧食并沒有被分配到飢民手中,而是在朝鮮的市集上出售。

日本人權團體"救援北韓民眾緊急行動网絡(RENK)"星期三(6月22日)表示握有一盤錄像帶,錄像帶拍攝到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援助朝鮮的糧食并沒有被分配到飢民手中,而是在朝鮮的黑市上出售。

日本關西大學的李教授,也是日本人權團體"救援北韓民眾緊急行動网絡(RENK)"的負責人告訴記者說:"有人看到在朝鮮首都平壤以北70公里的黑市里,有人在銷售日本政府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援助朝鮮的糧食。"

李教授說:"糧食援助是由像是聯合國的國際社會所提供的,我們看到錄像帶顯示糧食以高价被出售。"

世界糧食計划署的朝鮮負責人理查德-拉根發出聲明表示,錄像帶內被重复使用的袋子是世界糧食計划署的,他還強調說,在朝鮮這是一個司空見慣的情況。

不過,"救援北韓民眾緊急行動网絡(RENK)"則堅持它所持的看法。

李教授說,錄像帶是一名從中國邊界進入朝鮮的朝鮮逃兵在今年4月26日所拍攝的,他將攜帶的攝像器材藏起來,經過了重重的檢查關卡才進入到朝鮮,這是他第三次進入到朝鮮拍攝援助糧食在黑市被出售的情況。朝鮮軍方對交通的控制讓援助糧食得以被沒收,每公斤的米賣到1,050朝元,而朝鮮工人的每月工資為3,000朝元。

從錄像帶上分析,李教授認為在朝鮮的糧食援助情況已經達到了最低水平,他同時強調國際救援組織有必要對所有運往朝鮮的糧食援助給予直接的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