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國家動物園稀有印度豹和游客見面

【新唐人】星期五,華盛頓國家動物園里五只才出生兩個半月的印度幼豹第一次在攝像机前面亮相,同游客見面。

這些印度幼豹中有三只母的,兩只公的,它們頑皮的同他們四歲大的媽媽“擇之”(Zazi)粘在一起。它們體重大約9磅(4公斤),大小同家里所飼養的貓咪差不多,目前還由媽媽“擇之”喂奶。

据動物園的生殖科學家霍華德醫生表示,飼養印度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今年1月“擇之”同六歲大的“优美”(Ume)交配,自然怀孕,4月14日生下了這些印度幼豹。這是華盛頓國家動物園116年來生下的第二窩印度幼豹,第一窩幼豹是在去年11月生下的。

這些幼豹將同它們的媽媽“擇之”在一起待至少一年的時間。等它們長到體重100磅左右的時候,可能就會被送到其它動物園了。

霍華德醫生告訴記者說:「我們會以遺傳學及家譜為基礎,把它們送到一個最适合能幫它們找到另一半的地方。」

印度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動物,每小時可以跑到60英里(95公里/時),除了非洲之外,現在已經絕种。在非洲,目前只剩下大約1万2千只到1万5千只。

華盛頓國家動物園隸屬于史密斯森研究中心(Smithsonian Institution),目前有14只印度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