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已提名香港政務司長人選

【新唐人】在北京宣誓就職后,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六早上召開特別行政會議,邀請全體行政會議成員留任并完成任命。曾蔭權隨后宣布已向北京提名政務司司長的人選,雖然前財經事務局局長許仕仁的名字呼之欲出,但他拒絕證實。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我想在中央沒考慮之前,是不适合公開人選的名字的。

他列出政務司司長的三項條件,首先是北京所要求的“愛港愛國”,二是要有高的駕馭能力,對社會認識和投入,對公務員行政有高度認識。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最后一定要与我合拍,跟我能做到事,跟我一起能合作,這三個是最重要的條件。

曾蔭權說他兩年任期內的要務是提高管治能力、促進社會和諧和發展經濟,又說他的唯一任務是為香港人謀幸福。他又表示會盡快吸納更多社會精英加入行政會議及咨詢架构,并希望創造机會,令所有立法會議員可以訪問北京。

民主党派對許仕仁出任政務司司長有所保留,認為許仕仁曾任大地產商的特別顧問,加上曾蔭權等与商界的關系密切,會有官商勾結之嫌。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