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評价新特首曾蔭權

【新唐人】這位英國管治時期擔任公務員出身的香港新特首,雖然得到北京的欽點,但只獲得兩年的任期。盡管民意調查顯示他具有較高的支持度,但香港城市大學的學者成名認為,港人爭取普選的訴求強烈,未來兩年,政制發展將會是考驗曾蔭權的重要觀察點,但他很失望曾蔭權在會見中央領導人時避談這些問題。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成名:容易引起港人怀疑他只不過是一個較為懂得自保,一個所謂識時務者,反映比較快的、傳統的政務官員,他缺乏一個道德勇气去真的捍衛香港的核心价值。

另一位學者麥海華對曾蔭權在23條、六四等人權問題上的強硬態度表示失望。

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麥海華:我們擔心他的考慮會更加嚴苛,對香港市民的民意表達、組織、行動方法會進一步收窄,我們會擔心這些情況存在,他對法輪功、支聯會等也回避問題。

麥海華相信曾蔭權在政治政策方面會傾向于揣摩北京的意思,而將香港的民意訴求放在其次。另外,在民生方面,他們希望曾蔭權能夠增加社會福利開支,減少稅收。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