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總統稱將繼續其核政策

【新唐人】新當選的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該國將繼續其具有爭議的核計划。

他說伊朗需要發展核能,以滿足其能源需求。

美國一直指控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則稱其核活動完全是為了和平利用核能。 艾哈邁迪內賈德說,伊朗沒有必要与美國改善關系。

人們廣泛認為,伊朗的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對該國的核計划擁有最終決定權。 被認為是极端保守派的艾哈邁迪內賈德在大選中獲胜后,這意味在選舉和非選舉產生的政法机關都在保守派控制之下。

艾哈邁迪內賈德的獲胜引來許多西方國家的批評,美國的回應是"支持要求更大自由的伊朗人民"。 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說,這次選舉出現了嚴重的缺失,許多改革派人士和婦女都不准參選。他也要求新當選的艾哈邁迪內賈德處理引起國際關注的核計划。

歐盟表示,該組織准備和愿意促進人權、妥善處理核能源問題的任何伊朗政府共同工作。 另一方面,以色列是對伊朗核計划表示關注的最新一個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