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制鞋商擔心歐洲采取措施遏制進口便宜鞋

【新唐人】歐盟這個月底著手調查中國鞋是否在其市場傾銷,中國制鞋商擔心歐洲采取措施遏制進口便宜鞋。在中國与歐盟就結束紡織品爭端進行談判的几天之后,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宣布了對中國出口鞋進行調查的決定。

歡迎來到世界鞋都。中國各地這樣的工厂大量生產著便宜的出口鞋類。

去年有60億雙鞋走下裝配線,几乎有10億銷到歐洲;今年的數字可望更高,已引起歐盟立法者的關切。

歐盟這個月底開始對中國出口鞋進行反傾銷調查。如果證實,可能導致懲罰性的措施。

中國制鞋商擔心歐洲可能采取措施遏制便宜鞋的進口。九龍鞋業(Nine Dragon Shoes)總經理唐小福(Tang Xiaofu)說:“當然我們掙錢,我們有時賺得多,有時賺得少。但你不能虧本銷售,把成本20元的鞋賣15元,那樣你會倒閉的。”

根据歐盟統計,在1-4月間,來自中國的鞋類進口數量和金額分別比2004年同期增加581%和433%,單价下跌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