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調查表明中國少報西北鳥群死于禽流感數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官員表示,青海地區因禽流感死亡的候鳥已超過五千只,遠比中國官方發布的一千只要高出需多倍。疫情仍然持續,現今每日大約有20只候鳥死亡。世衛駐華官員霍爾說, 這是第一次有那么多的候鳥死于禽流感,這顯示,病毒已經突變,變的更能夠令動物死亡。

中共5月初宣稱在青海湖鳥島,發現178只候鳥死亡,到了5月底,提高到1000只。但根据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有189种候鳥聚集在青海,死亡的候鳥已高達五千只,但是到目前為止,中共當局只對5种共12只侯鳥和兩個人進行了禽流感病毒檢測,并在死亡的候鳥身上測出H5N1亞型禽流感病毒。

世衛駐華官員霍爾說"在當地防治禽流感十分困難,因為此處有各种候鳥聚集,又飛往其它地方,它們混居在一起,使得禽流感得以交叉傳染。"

而當候鳥离開當地,返回數千公里之外的栖息地時,禽流感將隨之蔓延到中國其它地區及鄰近國家。

另外,新疆地區也傳出鴨鵝感染禽流感的疫情,一名官員坦承,從目前禽流感疫情顯示,病毒已經沿著候鳥飛行的路線,從東南亞傳到中亞,范圍可能還會更擴大。

由于2003年,中國政府隱瞞薩斯疫情而得使薩斯病毒傳播到許多國家,造成數百人死亡。世衛組織提出警告說:"H5N1型禽流感病毒一旦發生變异,在人際間傳播,很可能造成上百万人死亡,引發全球性疫情。"

世衛組織呼吁:"中國有關部門應該与其它國際組織合作檢查候鳥的飛行路線,提早做出預防警告,并且与其它國際組織分享對病毒的研究成果。"

新唐人記者 王衣玲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