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慶祝第138歲生日

【新唐人】7月1日,加拿大迎來了她的第138歲生日。數十万來自各地的加拿大人云集首都國會廣場舉行慶典。

展現加拿大多元文化風采的游行在鼓樂齊鳴聲中拉開了慶祝活動的序幕。升國旗換崗儀式、皇家騎警音樂馬隊的精湛表演以及加拿大影視明星精彩演出,博得了觀眾的喝彩。

加拿大總督伍冰枝及總理馬丁出席了慶典。

慶典儀式上,曾在1965年首次懸挂于國會山和平塔、具有歷史意義的第一面楓葉旗,經歷數十年游歷返還故里,被呈交給馬丁總理。

加拿大總督伍冰枝在致詞中說:“我希望帶給所有人以公正、創造一個愉快的共同工作環境,這正是我們的責任和使命。”

一位參加慶典活動的華裔人士接受了采訪。他說:“今天能和總理握手感到很高興,總理對平民比較平(易)近(人)。感覺加拿大是個比較公平、自由民主的社會。”

一對加拿大老年夫婦接受采訪時說:“眾多擁有不同文化、不同膚色的人們聚集在這儿,將使你感到在加拿大生活非常有趣。”

“這個國家人們來自世界的不同地方,彼此間相互包容,是一個民主制國家。很高興能有這個机會向中國居民表達問候,并希望他們在加拿大生活快樂,謝謝!”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安妮在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