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受持續高溫熱浪襲擊

【新唐人】高溫熱浪持續席卷中國城市北京上海,星期二(7月5日)北京的气溫達到42攝氏度,這是自1873年以來7月天气連續11天35度以上高溫,現已有數百人到醫院接受治療。

星期二(7月5日),北京市南郊觀象台的最高气溫預報顯示達到42攝氏度,這是自1873年以來7月天气連續11天35度以上高溫天气。据估計,高溫天气會一直持續到星期四。

上海也已經持續一周高溫,星期日(7月3日)上海气溫曾高達39攝氏度。

气象專家介紹說,持續的高溫主要是因為沒有冷空气光顧北京,暖空气勢力強大的原因。而從未來几天的預測觀看,超過35℃以上的高溫天气還將持續到本周四。專家說,雖然7月也是高溫的多發月,但如此長時間持續高溫天气,在歷史上也還是比較少見。

高溫酷暑使北京上海市電力供應再入大負荷狀態。未來几日的高溫天气將對北京市區電力供應形成嚴峻考驗。

北京動物園里也相應采取措施為珍貴動物避暑。熊貓已在有空調的地方歇息,大熊卻只能在溫水里泡水來取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