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書記黃金高被中共司法机關以“涉嫌受賄”處理

【新唐人】福建省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因調查中共官員貪污問題,不斷遭受上級和黑社會的威脅,身穿防彈衣6年。黃金高去年不得已被迫公開自己的遭遇,遭到中共的抓捕。据中共官方媒体報道,黃金高日前已被移送司法机關處理,中共指控他“涉嫌受賄,數額巨大”。

去年八月, 黃金高以題為《為何防彈衣隨我6年》公開投書《人民网》, 講述自己六年來, 因調查福州市官員貪污問題,不斷遭受上級和黑社會的威脅、恐嚇,因此不得不穿防彈衣上班. 這篇文章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黃金高也被外界稱為“反腐書記”。

但很快他受到福州市委的批評,指責他嚴重違反組織紀律、被境外敵對勢力利用等等。

去年十二月,官方指控黃金高牽涉經濟和作風問題,在當地一家酒店將他拘捕。今年一月,被免去縣委書記職務。

黃金高在被審查的初期,曾向國外媒体投書,申訴自己遭軟禁,被強加多項罪名,他說,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本台記者通過電話采訪了一位當地居民:

記者:您好,我是新唐人記者

對方:您好.

記者:您好,您貴姓?

對方:姓楊。

記者:您是党員嗎?

對方:因為共產党就是這樣,就是一党專制的話,他說怎么做就怎么做。所以我有好多個朋友都是被他們冤枉抓進去的。

記者:那您不認為黃金高也是被冤枉的嗎?

對方:我跟你說,黃金高也是挺冤的,我也覺得他挺冤的。他事情是這樣的:共產党想捧人的時候,可以把這個人捧得天花亂墜,說得很好很好,如果他覺得控制不了,就想把你消滅掉,就把他這個人亂七八糟的罪名加進去,這個人怎么樣怎么樣,其實這是子虛烏有的事情根本就沒有這回事情。他就說覺得黃金高這樣影響太大,想把他給滅掉。

記者:楊先生,謝謝您。

新唐人記者海倫,寰宇為您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