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可能通過候鳥傳出亞洲

【新唐人】對在中國西部導致成千上万只野生鳥類死亡的禽流感病毒進行的研究表明,禽流感病毒同感染人類的一种病毒有聯系。聯合國有關机构和畜禽專家星期三發表了一份對抗禽流感的計划書,預防禽流感從亞洲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區。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發言人彼得-科丁利說:“我們正處在千鈞一發的時刻。”

禽流感病毒是4月份在中國的內陸湖青海湖大面積傳染,不久即每天導致100只鳥死亡,其中大部分是野鵝。

世界最權威的科學雜志《科學》和《自然》發表了對青海湖附近病禽和死禽進行的病毒分析,證實了這种禽流感病毒就是H5N1,并能夠傳染整個候鳥群。

這項研究引起嚴重關注,因為這樣禽流感可能通過候鳥傳出亞洲

而導致鳥類死亡的H5N1病毒的一种是在已知同類病毒當中最危險的一种,類似的病毒在越南和泰國導致數十人死亡。

青海湖是整個東南亞,西伯利亞,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地區候鳥的一個主要的繁殖地區。這就增加了動物將病毒傳出亞洲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