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就恐怖攻擊調查召開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英國高級警官星期天(7/10)在國王十字地鐵站外召開了記者會,他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尋找隧道中的罹難者尸体,并說明了目前恐怖攻擊的調查進展情形。

倫敦警方星期日(7/10)仍繼續針對國王十字地鐵站附近所發生的爆炸案進行調查。令人感到棘手的尸体處理行動也在努力進行著。

倫敦地鐵警察局長安迪(Andy Trotter)在國王十字地鐵站外召開了記者會,他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尋找隧道中的罹難者尸体。他說:“在倫敦、地鐵都市支線(the Metropolitan)和英國地鐵,以及英國運輸警察和倫敦市警目前都正加緊于發生爆炸的四處地點進行調查行動。”至于另外一處發生于地面上的爆炸案,他說:“在魯索廣場(Tavistock Square)的工作目前仍在收集證据的階段,包括了整個廣場范圍和周圍的建筑物。因此可以想象,這起公車爆炸所造成的殘骸面積有多大。”“我們最大的挑戰是在Russell square,因為這里的地鐵系統設在地下很深處,而且受到爆炸攻擊的火車距离車站很遠;尸体搜查小組今天必須盡其所能的搜索,而且還必須將它們移走。”

他說證据收集小組現在仍于受到爆炸的地鐵火車里搜查。目前總共找到了49具尸体。尸体重建小組持續在Russell 廣場的爆炸火車中搜索。前面的車廂已搜索完畢,目前他們正試圖進到后面車廂,看是否還有尸体在下面。

他表示,五組重建小組這几天都沒有休息。他形容他們在“一個非常悶熱、非常艱困,而且有時候還非常危險的情況」下工作。

英國警方星期日希思羅机場(Heathrow airport)逮捕了三名嫌犯,但是到目前為止,他們并沒有找到任何有所關連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