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人慶祝抗戰胜利六十周年

【新唐人】在"二戰"結束,日本宣布投降六十周年之際,舊金山僑界舉行紀念大會,并呼吁日本政府和中共正視史實。

今年是中華民族抗戰胜利六十周年,舊金山駐美中華總會館、國民党駐美總支部、旅美黃埔校友會、舊金山榮光聯誼會等4個僑團7月8號在華埠的胜利堂舉辦紀念大會。各僑團領袖以及當年參加抗日的老兵紛紛出席并發言。講述日軍侵華的暴行和抗戰的經歷。

台北駐舊金山經貿處處長廖偉平表示,日本政府企圖隱瞞歷史的做法是不合民意的。

廖偉平說:正當全球熱烈慶祝這個具有歷史性紀念活動,日本政界卻扭曲歷史真相,妄圖「漂白」侵略罪行,否認「南京大屠殺」慘劇。

一些參加過八年抗日戰爭的國民党老兵也用自己在戰場上的親身經歷見證了日本的侵華暴行。不過,与會者們對于中共篡改抗戰史,把自己說成是抗日主力的謊言提出了批評。

廖偉平說:無獨有偶,中共也篡改了歷史,一再抹黑國軍功績,誑言共產党領導抗戰。 在抗戰全面開始,國民政府的軍隊于前線浴血奮戰,精銳之師損失慘重,而中共罔顧民族存亡危急之秋,卻大肆擴張實力。

廖偉平最后表示,吸取歷史教訓,避免浩劫重演,為中華民族爭取自由民主是紀念的真正意義。

新唐人記者劉芳、甄文彪在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