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舉行第29屆國際法律和精神健康大會

【新唐人】第29屆國際法律和精神健康大會7月8日在法國巴黎第五大學拉下帷幕。在歷時五天的大會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 多位精神健康領域的專家,律師,法官,醫生和社會學專家等參加了182 場圍繞精神健康和人權的論壇會。本台記者采訪到了主辦此次大會的國際法律和精神健康科學院主席蒙特利爾大學教授維斯秋博先生。下面請看專訪。

今年的大會比較歷屆大會,更突出對于人權的侵犯,特別有關酷刑,難民和儿童方面。我們對中國對人權的侵犯极其關注,許多异見人士在精神病醫院受到折磨。”“對法輪功的侵犯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國際法律和精神健康科學院是第一個進入前蘇聯的國際。

大會由總部設在加拿大的法律与精神健康國際學院主辦。該學院主席,加拿大蒙特利爾大學教授維茲特伯是法律与精神健康領域的知名學者,曾經獲法國榮譽勛章。他向記者表示,:“我們學院是第一個到蘇聯調查蘇共濫用精神治療迫害异議人士的國際中立團体。目前我們學院把焦點集中在中國。中國政府濫用精神治療迫害异議人士的情況令我們非常擔懮,特別是對法輪功的迫害。”學員下屬的人權委員會向我們提供了許多的資料。在近几個月中我們將制定一些方針,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在七月七日下午的法輪功專題研討會上,与會者首先听取法輪功代表張而平對法輪功的介紹,隨后中國精神衛生觀察主任、美國心理醫生蓋莉女士,舉例說明了中共對法輪功的各种精神迫害。三位曾在中國遭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向与會者講述了他們的親身經歷。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以及為法輪功辯護的兩位人權律師拿塔斯和朱婉琪分別從不同角度闡述了中共對中國老百姓的精神控制和法輪功在全球訴訟江澤民的進程。

蓋莉醫生在會后向記者表示:“中國精神病組織是不是一個獨立的組織,而是完全由政府操控。這就是國際机构一直被拒絕進入中國進行調查的原因所在。要改變這一局面必須要從中國內部開始。蘇聯當時濫用精神病治療迫害异議人士,就是由蘇聯醫生披露出來的。在這里我們呼吁中國有良知、正義的精神病醫生像蔣彥永醫生披露薩斯病一樣能站出來憑著良心說話,理智地抵制政府的高壓。”

新唐人記者嚴青西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