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禽流感扑殺雞禽

【新唐人】日本政府確認數千隻雞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並使用毒氣撲殺了所有的感染雞隻。

日本於星期一(7月11日)確認一個養雞場再度感染了禽流感。受到感染的養雞場位於上個月底在日本東部爆發禽流感的養雞場附近。政府當局在星期二(7月12日)稍早,開始在疫區進行防止疫情擴散的工作。

一名茨城縣的官員表示: 經過檢測後已確認這個養雞場感染了禽流感,此次的病毒類型與數星期前首次被發現的弱毒性禽流感病毒極為類似。

他說最新的疫情和之前爆發的疫情有許多相似之處,目前這種被認為足以致命的病毒,還未造成家禽大量死亡。

當地政府派遣一百多人進入農場,撲殺農場內的八千五百隻雞。

這是日本首見的弱毒性H5N2型禽流感病毒。日本政府已將養雞場的半徑五公里內列為禁止移動的範圍,以防止疫情擴散。

八年前香港及中國的家禽曾首度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並造成了越南(Vietnam)、泰國和柬埔寨(Cambodia)等國超過50人死於禽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