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法輪功畫家陳肖平

【新唐人】本台華府記者近日采訪到身為法輪功學員的青年畫家陳肖平,請她介紹自己的几幅繪畫作品以及對繪畫藝術的理解。

在各地法輪功"堅忍不屈的精神"藝術展覽中,有好几幅都是青年畫家陳肖平的作品。

在近期維州的一次畫展中,我們有幸采訪了她。

陳女士談到,作為一個畫家應著重發掘事物內在本質的美,激發人們向往美好的天性。因此畫家應該特別注意本身的修為和道德的提升。

陳女士說:"畫品和人品几乎是划等號的,從你的畫中也能看出這個人來."

陳女士曾經在美麗的塞班島進修陶藝。并在那里舉辦了多次畫展,是當地頗有名气的一位畫家。這幅《天人合一》就是蕭女士的一幅自畫像。

陳女士說:"那個地方對我來說就象個世外桃源,它确實非常美,非常宁靜,我就是從那里開始修煉法輪功的,我們通常都是到海邊去打坐,听著那個大海,那個濤聲,還有松樹林發出的聲音,非常有詩情畫意。"

陳女士說,99年后,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殘酷消息不斷傳來,自己一開始只是傷心流淚,不知所措,逐漸地,她被國內以及身邊的法輪功學員表現出的大善大勇的精神所感動,因而最終提起畫筆揭露迫害的殘酷,展現法輪功學員面對迫害堅忍不屈的精神。

陳女士說:"這張畫用一种很對比的手法,黑暗和光明的一种手法,雖然旁邊有兩惡警迫害她,但這張畫還是給人一种勇气的体現。"

陳女士曾在某年華府7.20光夜悼活動中激發靈感,創作了作品蓮心。今年720期間,她將与几位畫家一同前往華盛頓DC ,參加法輪功反迫害6周年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夏春,雪麗華盛頓DC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