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部長緊急會議表示加速實施反恐新措施

【新唐人】英國內政大臣克拉克主持歐盟內政部長緊急會議,同意加速實施新的反恐措施。倫敦發生恐怖襲擊之后,安全問題立刻成為英國擔任歐盟主席國的六個月期間最為重要的議事日程。

星期三(7月13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歐盟成員國的司法和內政部長們,一致同意加快行動實施打擊恐怖主義的措施。

英國內政大臣克拉克在會議前呼吁歐盟盡快通過一系列安全措施,其中包括儲存電話和電子郵件紀錄。

這些措施在美國的911事件和去年馬德里發生爆炸案之后已經擬定,包括切斷恐怖組織的經濟來源,登記丟失和被盜的炸藥材料。

其中最引起爭議的是在整個歐盟國家強制性保存所有電子數据至少一年。歐洲議會的荷蘭綠党成員對這一措施的效果提出了質疑,他認為看上去很嚴厲的一些措施不一定有效。

歐盟司法部長和內部事務專員弗朗哥-法蘭提尼(Franco Frattini)表示,最令人擔懮的是,恐怖分子招募在歐洲本土出生的年輕人。他表示,需要一個長期的計划來解決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