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不會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

【新唐人】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星期四(7月14日)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訪問的首天,他表示歐盟不會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星期四開始對中國進行首次訪問, 并會見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

在与溫家寶舉行會談之前,巴羅佐表示,歐盟對于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的問題還有待于進一步的討論。

目前,歐盟內部對由法國和德國推動的解除對華軍售意見分歧,加上美國、日本等國家的大力反對,以及中共對台灣制定的反分裂法的出台,歐盟對中國的武器禁運看來仍會維持一段時間,即使北京方面呼吁撤銷此禁令。

巴羅佐說:“我們是由25個國家組成,我們都是講民主的,我們必須尊重我們這些國家的公眾意見。”

另外,巴羅佐還表示,歐盟沒有准備給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的待遇。

5月份歐盟几乎因為中國紡織品傾銷出口問題同中國產生糾紛。目前由于中國鞋出口劇增,歐盟正在進行一個反傾銷調查。假若歐盟承認中國是市場經濟體系,歐盟根据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對中國采取反傾銷措施將受到限制。

此外,巴羅佐還會就中國盜版問題的嚴重情況向北京方面施壓。

預計,巴羅佐的行程還包括上海、澳門特區和香港特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