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現第一宗疑似禽流感死亡病例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衛生部長蘇帕里(Siti Fadillah Supari)星期五表示,他們怀疑雅加達市郊一家三口人的死亡病例是由禽流感造成的。目前,印尼官方正在審慎查證之中。

印度尼西亞衛生部長蘇帕里表示說,雅加達郊外潭澤朗(Tangerang)地區的一名男子和他的兩個女儿如果被證實是死于禽流感的話,這將是印尼這個世界人口第四大國家的第一個禽流感致死病例。

蘇帕里說,"他們的死因肯定不是SARS造成的,我們怀疑這是禽流感造成的。 由于父親和女儿的實驗室測試顯結果不同,所以他們將把更多的樣本送往香港的實驗室進行檢測。"結果將在一周內揭曉。

她還表示,由于沒有證据顯示死者接触了禽類,因此印尼當局對人与人之間出現傳染的可能性深表懮心。

上個月,印尼報告發現該國第一例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患者為一個家禽場的工人。 不過這名男子的病症并沒有發展, 現在已康复。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五表示,他們將与印尼政府密切合作,觀察疫情發展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