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蘭克福市中心舉行圖書雕塑展

【新唐人】包括市長在內的數位嘉賓為這個名為“法蘭克福書鎮”的書雕展揭開了帷幕。書雕展的展廳就是法蘭克福鬧市區的街頭,展品是近百本書,每本書都有一個人那么高。書的原材料不是紙張,而是加入了強化玻璃纖維的塑料,藝術家們在白色的底色上盡情發揮,畫出各具內涵的封面和書頁。這本書名為“法蘭克福友誼”,雄鷹翅膀上每根羽毛代表法蘭克福的一個友好城市。而這本名叫”歡迎“的書里用數十种語言表達了歡迎人們光臨法蘭克福.

每本書在畫完后都被涂上一層清漆,用水泥墩固定在地上,不怕日晒風吹雨打,可以在市中心穩穩的站上三個月,直到國際書展結束,給原本五光十色的鬧市更增添了一份書卷气和一道別具一格的風景。

活動主辦人萊比西教授說,舉辦這樣的展覽,是為了近一步展現法蘭克福的文化气息,這是一個真正的書城,一個愛讀書的地方。

這樣一本集藝術和技術為一體的大書价格自然也不便宜,加上運輸和管理費用每本書的成本是2200歐元。所以主辦人城里的大公司展開營銷攻勢,希望給每個書雕都找到一個贊助商或買主。書的主人有權利指定專門的藝術家為他們的書畫出靈魂。至今為止已有67本書找到了主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法蘭克福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