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倫堡紀念納粹受審六十周年

【新唐人】一群二戰時代的檢察官和浩劫學者們,星期一(7月18日)回到紐倫堡(Nuremberg)的"世界首次戰爭罪行審判現場",以紀念審判納粹戰犯60周年,及希特勒(Hitler)制定种族仇恨法70周年。

為期4天的會議,是由位于美國長島(Long Island)的杜魯學院(Touro College)Jacob D. Fuchsberg 法律中心主辦。杜魯學院在書面聲明中說:"這可能是最后一次,會集世界主要的史料、最頂尖的法律頭腦和二戰時代的浩劫學者。"

紐倫堡大審的首席檢察官本杰明-弗倫茨(Benjamin Ferencz)對路透電視說:"我當時被任命為Einsatzgruptoldpe審判的首席檢察官,這些滅絕人种的特警隊蓄意謀殺了一百多万人。我是這方面的老手,我的記憶不是從文件里得到的,而是親眼看到和嗅到燒焦的尸体,并且用我的雙手把尸体挖掘出來。這是二戰期間進行調查的一部分,為隨后的戰犯審判預作准備。"

弗倫茨當時27歲,紐倫堡大審是他擔任的第一次審判。22名被告被指控及判處謀殺一百多万人的罪名。

這次在德國的聚會,被杜魯學院稱為是"對于歷史上最臭名昭張的种族仇恨法律,以及最著名的戰爭罪行審判,所進行世界最詳盡的檢視的最适宜地點 – 實際進行紐倫堡大審的法庭,第600號法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