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反對派領袖默克爾与法國首腦會晤

【新唐人】德國主要反對党基督教民主聯盟領袖, 保守派下屆總理的提名人默克爾, 与法國總理和內政部長舉行會晤。她批評施羅德与希拉克反對美國在2003年出兵伊拉克,從而破坏了与美國的關系。

星期二(7月19日),德國反對党基督教民主聯盟的領袖默克爾与法國總理德維爾潘會晤,下午晚些時候又与內政部長兼流行運動同盟党主席薩爾科奇會晤。當天早些時候,她与總統希拉克會談。

德國可能在九月舉行大選,默克爾被提名為德國總理施羅德的保守派競爭者。這次巴黎之行是她被提名后的頭一次出訪。

默克爾在首次与德維爾潘的會晤中保證:如果她當選,將繼續致力于法-德關系。

在后來的會談中,內政部長薩爾科奇毫不隱瞞他競選法國總統的抱負,在新聞發布會上他与默克爾一樣強調法-德軸心在歐洲的重要性。

作為中-右翼基督教民主聯盟領袖的默克爾,呼吁對歐盟政策作徹底調查,并批評有利于法國農民的農業補貼、敦促与東歐新成員國密切聯系。

她對德國總理施羅德与希拉克之間的親密夥伴關系公開質疑,呼吁重新考慮德-法關系。

她還批評施羅德与希拉克反對美國在2003年出兵伊拉克,從而破坏了与美國的關系。

基督教民主聯盟在民意調查中的支持率領先15到19個百分點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