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幫助印度發展民用核能項目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在在白宮會晤印度總理辛格的几小時后,宣布要和印度全面合作,發展印度的民用核能項目。印度總理辛格向美國國會表示,印度堅持核不擴散原則,決不會擴散敏感的技術。

布什和辛格在星期一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兩國應當建立戰略伙伴關系。布什說:“成為戰略合作伙伴將進一步加強兩國在民用核技術、民用航空和高科技領域的合作。”

布什說,“我們正在共同努力使我們的國家更安全,為我們的公民開創更美好的生活,并且促進全世界和平与自由事業。”

印度總理辛格在白宮受到隆重接待之后,星期二(7月19日)拜訪了美國國會。

辛格在美國國會說:“印度在堅持核不擴散方面有著良好的記錄。” “印度完全意識到作為擁有先進技術的國家在戰略上和民用方面的巨大責任,我們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成為擴散敏感技術的資源。”

辛格還要求美國明确支持印度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辛格說:“在聯合國結构調整時,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的聲音不能被忽視。”

分析人士表示,中共高級將領日前對美國發出的核武威脅,強化了美國与印度的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