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國軍力報告》稱中共軍力威脅地區軍事平衡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星期二(7月19日)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說,中共軍事集結的步伐和范圍已將地區軍事平衡置于危險之中。而中共外長李肇星則稱中國一直追求和平發展。

李肇星星期三(7月20日)在北京与國際紅十字會主席會面之際,被媒体問及如何回應美國國防部剛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

報告內容說,中國沒有受到任何一個國家的威脅,已在台海一側部署了650至730枚机動短程彈道導彈。

報告還說,中國的軍力發展主要針對台灣,但長遠來說將給地區其它現代軍事行動构成一個可信的威脅。

報告稱,中國的國防開支估計是中共當局所承認的二至三倍,今年約達九百億美元。

報告還說,中共已在台海一側部署了650至730枚机動短程彈道導彈,并以每年100枚的速度增加。除此之外,中共還在台灣對面的三個軍區部署了37万5千人的地面兵力。

李肇星則強調中國一直追求和平發展。

但就在上星期,中國國防大學朱成虎少將接受西方媒体采訪時表示,如果美國人使用他們的導彈和導航武器攻擊中國領土的目標地區,中國將使用核武器還擊。 而中共在過去的几十年里, 則一直聲稱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星期二表示,《中國軍力報告》說明了為何歐洲聯盟不應該撤銷對華軍售的禁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