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羅干、周永康等人在比利時被起訴騷扰罪

【新唐人】比利時兩位法輪功學員,根据比利時相關法律于7月19號正式向法院遞交訴狀,控告中共“610辦公室”及其負責人羅干、公安部部長周永康、副部長劉京等人。今年二月初,二人收到騷扰電話,其中播放中共官方詆毀法輪功的宣傳。

7月19日上午,兩位比利時法輪功學員以騷扰罪狀告“610辦公室”,以及“610辦公室”主任羅干、公安部部長周永康、副部長劉京、和國家安全部部長徐永躍。比利時最高法院已正式受理了這起訴訟。

在隨即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代表法輪功學員的人權律師喬治亨利-布捷先生及起訴人侍小姐,斯格爾先生陳述了訴訟情況:根据比利時刑法典第442條,“任何蓄意騷扰他人,并明知其行為將嚴重影響被騷扰人的安全者,將被處以15天至2年的監禁。”

律師布捷先生表示:“我們可以從騷扰電話的錄音內容,采用的手法看出,這完全是中國政府在幕后操縱的。”

訴狀中提到:“這樣的迫害公然違反了比利時法律及國際慣例,是對自由信念的挑舋。這种恐嚇行為應該停止,至少在比利時應該是這樣。”

針對此案的前景,律師表示:“這取決于中國政府,也取決于歐洲對這一事件的反應。我們期待歐洲能對在中國一直發生著的人權迫害進行審判。”

根据法輪功信息中心消息:610辦公室是凌駕于法律之上的專門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組織,其對法輪功學員的監控与迫害已延伸到海外許多國家。近日出逃的原中國駐悉尼使館的一等秘書陳用林,和原天津市公安局及“610辦公室”成員郝鳳軍,均以親身經歷及相關文件證明“610”辦公室的真實存在及其對海內外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葉青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