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代表齊聚北京准備舉行朝核會談

【新唐人】參加朝鮮核武危机六方會談的俄羅斯代表團于星期一(7月25日)已經抵達北京,至此來自朝鮮、美國、韓國、中國、日本和俄羅斯的代表團都已到齊,准備參加星期二(7/26)的第四輪會談。

由俄羅斯副外長亞歷山大•阿列克謝耶夫率領的俄羅斯代表團7月25日星期一上午乘飛机抵達北京,前來參加定于26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的朝核問題第四輪六方會談。這是最后一個到達北京的外方代表團,朝鮮、韓國、美國和日本代表團已先期到京。

阿列克謝耶夫抵達北京首都机場后表示,俄羅斯的立場沒有變化,此前提出的“一攬子方案”沒有失去其現實性。

參加這次會談的日方代表日本外務省亞洲和大洋洲局局長佐佐江賢一郎表示,日本和美國代表已同意合作使六方會談取得進展。

參加朝核問題第四輪六方會談的美國代表團團長為助理國務卿希爾也表示,希望本次六方會談取得“一些實質性進展”,并表示美方將盡最大努力。

朝核危机始于2002年,當時美國發現朝鮮在秘密研制核武器,并指控朝鮮違背了一九九四年雙方達成的協議。

為解決雙方的爭執并勸說朝鮮放棄核武計划,上述六方同意舉行會談,但是在北京舉行的前三輪會談沒有取得任何實質性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