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舉行關于陳用林的相關指證的听證會

【新唐人】前中共駐澳州外交官陳用林的出走,及其申請政治庇護受到澳洲政府官員的不合理對待,震動了澳洲朝野,也引發了世界的關注。而陳用林的指正使澳州政府不得不面對,在澳洲一些參議員的督促下,參議院舉行了相關問題的听證會。

7月25日,澳大利亞議會外交事務調查委員會在悉尼的聯邦大樓舉行了關于“調查政府對中國出逃外交官申請政治庇護以及驅逐維維安梭倫出境前后處理方式”的听證會,由七名參議員組成的調查委員會首先听取了民運人士秦晉和從墨爾本赶來的梁友燦先生的證詞。

秦晉先生首先表示,他們將就陳用林所指控的中共政府是如何影響和操控在澳洲的華人社區和華人媒体以及中共是如何利用巨大的經濟利益誘惑西方民主國家這兩點來作證。

兩位證人在證詞中多次提到了海外中國人的恐懼心理,以及聯邦政府在中共施壓下的對本國公民的合法行為的干涉,并就此相關的情況回答了參議員的提問。

在听證過程中,為了保護證詞中涉及的人名不被泄漏,調查委員會隨后進行了秘密听證。

紐省法輪大法學會會長約翰戴勒也在听證會上就中共官員進入維拉烏難民拘留營會見法輪功一事作證,并就法輪功為什麼在中國受到迫害以及移民部在法輪功學員申請難民保護中的表現回答了參議員的提問。

据悉,26日將在堪培拉舉行同樣的听證會,中共出走外交官陳用林、前中國610官員郝鳳軍及其律師將會作證。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理慧澳大利亞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