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現神秘致命疾病 港人關注豬肉安全

【新唐人】中國四川省資陽及內江出現一种“神秘致命疾病”,目前染病人數已有80人,其中19人死亡,17人病危。由于專家說四川爆發不明疫情与豬鏈球菌有關,香港市民高度關注來自中國大陸豬肉食品的安全問題。

患者臨床症狀包括:高燒、疲勞、惡心、嘔吐,并且還伴有皮下淤血等現像。死者全身發黑,身上有紅斑。

据悉,相關病例分布在四川省內的40個鄉鎮75個村,6、7月間開始出現。

中國衛生部及農業部的聯合公報稱,疫情是由瘟豬和死豬身上攜帶的鏈球菌引起的。目前世界衛生組織還沒有對此結論表態。

目前患者大部份被送至“資陽市第一人民醫院”傳染病房。据報導,病房外有警察站崗,病人家屬也被禁止接受采訪。

香港傳染病專家表示,雖然在香港爆發這种疾病的可能性不大,但仍然需要仔細處理豬肉,并建議人們帶手套。

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聲稱,自中國大陸供應香港的豬肉都經檢驗檢疫部門嚴格查驗,是安全衛生的。根据港府資料,香港有自四川進口冷藏豬肉,但沒有進口活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