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正式開始

【新唐人】第四輪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于星期二上午9點在北京正式開始。美國代表團希望本輪會談能夠取得實質性進展。

朝鮮是在美國施加了几個月的強大壓力下,才同意重新開始中斷了一年多的談判。美國要求北朝鮮取消所有的核計划,作為回報,美國將提供北朝鮮安全保證和經濟援助。

美國代表團團長希爾在開幕式上致辭說,美國尊重朝鮮的主權,無意出兵進攻朝鮮,愿意在六方會談框架下与朝鮮進行對話。只要朝鮮完全拆除核項目,其它各方將會做出相應的回應。

韓國代表團團長宋MIN淳表示,朝鮮核子問題是實現朝鮮半島、東北亞以及世界和平与穩定急需解決的問題。各方應在本輪會談中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打下堅定的基礎。

日本代表團團長佐佐江賢一郎在致辭中強調,必須通過和平手段盡快解決國際社會都深感懮慮的朝核問題,有必要建立六方之間的信賴關系,將互惠和合作納入視野。

在前三輪六方會談失敗后,人們擔心,如果這次仍然不能取得任何實質性進展,有可能使外交解決途徑完全落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