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146)﹕從倫敦爆炸到沙蘭鎮洪水

【新唐人】金然﹕觀眾朋友們﹐大家好﹐“侃侃而談”又和您見面了﹐我是金然。我旁邊的這位就是方菲。

方菲﹕這個介紹有點多余吧﹐我們不是總是這樣出現嗎﹖

金然﹕哎﹐我就聽人家說﹐你們倆一塊兒聊了兩年了﹐不累啊﹖我想了想﹐沒准兒下次讓方菲單獨跟您聊聊﹐我也能歇歇。

方菲﹕哈﹐你想偷懶啊。好了﹐我們還是來談談今天的話題。

金然﹕好吧。本來呢這次想談點輕鬆的話題﹐可是倫敦又一次發生爆炸﹐又是3個地鐵站和1輛公共汽車爆炸﹐跟上次一樣﹐那天早上我上網一看從英文的CNN﹐到中文的大紀元全是這件事了。

[新聞片段﹕倫敦地鐵再次發生爆炸]

方菲﹕我發現各大媒體特別是西方媒體反應真是迅速﹐簡直做到了同步的地步﹐而且後續的報導﹐當天簡直是幾分鐘就更新。

金然﹕我們新唐人也不錯啊﹐當天上午就有主播的即時報導﹐中午剛過﹐就有倫敦現場的錄像報導了。

方菲﹕金然﹐我當時看着倫敦爆炸案的全方位報導﹐像身臨其境一樣﹐這讓我想起了幾天前我們剛剛披露的國內黑龍江沙蘭鎮的山洪慘案。那個案子中國國內媒體的做法就截然不同。

金然﹕你是說國內報導的200小學生命喪山洪的慘案﹖

方菲﹕對﹐官方媒體說是天災﹐然而它是實實在在的人禍。而事發之後﹐中共馬上派重兵把守現場﹐而且要求媒體報導統一口徑。

[新聞片段﹕黑龍江沙蘭鎮200小學生命喪山洪慘案內幕 ]

金然﹕這條新聞是引用大紀元國內特約記者的報導﹐只是我們的新聞是很簡略的﹐我發現中共有個特點﹐如果什麼事要它出動軍隊來把守﹐一定是有什麼黑幕要掩蓋。

方菲﹕我也是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我聯繫了大紀元報社﹐他們推薦了評論版的資深編輯田園﹐他談到了更多令人震驚的內幕。

[大紀元編輯田園談沙蘭鎮慘案更多內幕]

(Filler)

方菲﹕我在我們網站上看到有很多反饋﹐其中一位網友說﹕“關於開閘放水的事老百姓能知道嗎?我們這些年來就是在這种真相被掩蓋下生活呀。”另一位來自大陸的留言﹕“在共產党統治的社會里,自然是“統治關天”而非“人命關天””。

金然﹕相比之下﹐這次倫敦爆炸後﹐媒體全方位報導﹐英國政府與各國媒體也有良好互動﹐像英國政府即時公佈嫌犯照片﹐媒體瞬間讓全世界看到﹐而英國政府如果有任何處理不當的地方﹐獨立媒體也會不客氣的指出來。

[大紀元編輯田園談獨立媒體對社會的作用]

金然﹕林肯是不是有什麼特異功能啊﹐他的這句話簡直就是專門對如今中共的當頭棒喝﹐“穩定壓倒一切”簡直已經成了中共掩蓋自己腐敗和維持特權的萬能幌子了。

方菲﹕問題是在國內那種封閉的宣傳下﹐很多老百姓居然是認可這種論調﹐我想沙蘭鎮的慘案已經在證明了這種穩定論調的荒謬和殘酷。就是在這種論調下﹐才會不斷的出現了無數的“沙蘭鎮”。

金然﹕最近中共還在進一步嚴控國內的媒體﹐中共國家廣電局13日宣布一項新法規﹐禁止地方媒體与境外机构合作

[新聞片段及大紀元編輯田園談中共當局禁止地方媒體与境外机构合作]

(Filler)

金然﹕曾經有國內的觀眾質問﹐為什麼你們只報導中國不好的事情﹖其實我們報導的是中共干的不好的事情﹐而不是中國的﹐這是有本質區別的。

方菲﹕另外﹐我們報導的事很多都是性質很嚴重的。別說那麼多件﹐就是有一件兩件發生﹐就已經說明這個政府很成問題了。這要發生在英國美國﹐政府都有可能換人。

金然﹕是啊。其實中國的媒體都在中共的掌控下﹐根本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媒體。偶爾有像“南方都市報”那樣敢仗義執言的又被整肅了﹐在這種情況下﹐更突顯了獨立媒體的社會功用。

方菲﹕我們最後來聽聽田園先生談中共封鎖媒體的後果。

[大紀元編輯田園談中共封鎖媒體的後果]

金然﹕好﹐觀眾朋友們﹐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方菲﹕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