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首次禽流感可能是候鳥遷移所致

【新唐人】俄國首次爆發禽流感,在新西伯利亞有一千多只家禽死亡。俄羅斯頂尖傳染病學家表示,可能是來自東南亞的候鳥把病毒帶來了。据悉還沒有發現人類受到感染,但俄國當局已經采取緊急措施以防万一。

俄羅斯傳染病學家歐尼希臣柯(Gennady Onishchenko)星期二(7月26日)表示,上星期宣布的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地區禽流感爆發,是俄羅斯的首次,共計1135只家禽因而死亡。

歐尼希臣柯補充說: “我們最初的評估,這是H5N2病毒。在醫學文獻上以及我們醫療界, 沒有人類感染H5N2病毒的病例。”

世界衛生專家們擔心候鳥把病毒從東南亞傳到歐洲的情況可能已經成為現實。

歐尼希臣柯說,可能是來自東南亞的候鳥,飛到西伯利亞過夏時帶來了流感。這些候鳥以湖邊為歇息點,并把流感傳染給養殖在湖畔的家禽。

候鳥主要繁殖地–中國青海湖有數千只大雁死于禽流感,東南亞大片地區爆發的禽流感已經造成56人喪生。

俄羅斯已實施了限制進一步爆發疫情的緊急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