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漢光演習 陳水扁再度批北京擴武

【新唐人】台灣軍方星期三(7月27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了反特攻、反空降作戰的"漢光21號演習。台灣總統陳水扁前往視察,致詞時再度批評北京當局擴張軍備,威脅台海均勢。

台灣年度例行的"漢光演習",今年重頭戲之一即是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行的反特攻、反空降作戰演習,原定上周三(20日)進行,但受到"海棠"台風影響,因此延期一周至27日執行。

這次演習共出動了2,000多名官兵,及4架F-16戰机、9架C-130運輸机等各式武器裝備。

主要是模擬中共軍隊,以空降部隊突擊台中附近山區,欲奪下清泉崗机場,台灣軍方以三軍聯合作戰予以反制。

演習歷時一個多小時,台灣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等台灣政府高層,都在場視察。

陳水扁隨后致詞時,再度引用美國國防部19日發布的"2005年中國軍力報告",強調北京當局擴張軍備,已使台海均勢向北京傾斜。

他呼吁國際社會重視此一問題,同時也向台灣在野党領袖喊話。對于台灣行政院提出"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三項軍購案,他希望國民党等在野党能正視兩岸軍力可能失衡的危机,盡快促成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讓軍購特別預算案能進行實質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