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怪病的患病及死亡人數不斷增加

【新唐人】六月份,四川資陽、內江等地發現的怪病,病人症狀發展急速,并導致一部分病人迅速死亡。目前感染人數不斷上升,据中共衛生部新聞辦公室通報,截至七月二十六日中午十二點,四川累計報告病例117例,死亡24人。

本月21日,四川省衛生廳發布消息說,一种不明原因的疾病在一個月內導致9人死亡

三天后也就是24日,病例上升到58人,死亡人數17人;二天后,截至到7月26日中午12點,患者人數增加一倍,達117人,死亡數字達24人,同時在疫區周邊也出現了散發病例。

記者于北京時間26日下午打電話到資陽市:

記者:58人, 你這個數字是從哪儿听來的?

百姓:看報紙,資陽時報

記者:那你第一次看到這個消息是哪一天?

百姓:前二天。

記者:你除了在報紙上看到這個消息,其他的沒有听說過是吧?

百姓:上周听他們說,听外面的人在傳說嘛。

記者:傳說什么?

百姓:豬肉不能吃。

而官方首次發現這种病例是在一個月前,即6月24日,并初步證明是豬鏈球菌所致,官方發言人說,所有病例都是接触到病死豬的農民,如果將病死豬挖坑加石灰埋掉或焚燒掉,就不致被感染。但有關專家對這种說法持保留態度,認為豬鏈球菌病是豬只的常見病,很少傳給人,在這么短的時間內傳給這么多人,并迅速發病乃至死亡還屬罕見。因此,對于病原体的鑒定及傳播途徑的确定需要做進一步的深入調查。

新唐人記者海倫,寰宇為您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