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評港府因政治考量未敢禁止疫區豬肉進口

【新唐人】四川省爆發的豬型練球菌感染個案人數 不斷增加,星期三截止,已增至117人,24人死亡。但港府仍未立即禁止從中國進口冷藏豬肉,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港府此舉基于政治考量,漠視市民的健康。

對于四川省爆發罕有的疫症,香港兩大超市已即時停售來自四川的急凍豬肉,冰鮮禽畜業商會也暫停進口四川凍肉。

對于疫區資陽和內江市已在星期二停止出口豬肉,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周一岳仍強調捍衛中港疫情通報机制,無意主動禁止四川豬肉進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批評港府事件上有政治考量,漠視市民的健康。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說:問責官員他沒有這樣做,其實是失責的,我相信他是因為要政治正确性,維持政治正确性就是要問過國內官員的意見。

有燒腊店的東主表示四川的凍肉价錢較便宜,一直進口很多。

燒腊店的東主陳先生說:有供必有求,因為它便宜,是不是!如果它便宜就會用。現在听說可能不給進口了,因為有水貨進口,很難檢驗。

有主婦听聞消息感到擔心,表示不會購買凍肉。

另一方面,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四川今次的豬鏈球菌感染,疫情是歷來最大規模的,而且死亡率高,因此需要繼續研究有沒有其他病因。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委員會將在星期四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四川暫停出口冷藏豬肉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