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怪病感染人數繼續增加 當局嚴檢入京車輛

【新唐人】四川省衛生廳通告,從28日中午十二時至29日中午十二時,四川省新增感染被北京稱為"豬鏈球菌"的病例十三例,累計一百六十三例,新增死亡一人,累計死亡三十二人。据報﹐此病已引起北京高層惊慌。當局開始在主要進京入口設置檢查站,防止怪病流入北京。

到29日為止,四川省發生的人感染豬鏈球菌病例已經增加到163例,其中32人死亡﹐24人病危。

中國衛生部部長高強周五(7月29日)表示,"目前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

但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狄茲說,"現在說疫情得到控制還為時過早,因為目前仍有新病例出現,況且死亡人數也還在上升。"

世界衛生組織還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該疾病是否是由細菌引起的。如果是由細菌引起的,那么疫情首次爆發時就應有更多的人同時染病。所以,世衛組織擔心,致病細菌已經進一步向惡性發展。

對此,高強表示,新近死亡的患者是原本已經住院的被感染者,所以死亡人數的上升,并不意味著情況的惡化。但他的說法沒能解釋新增十三宗病例的原因。

香港一名男子也被證實被感染了豬鏈球菌,這是一年以來香港發生的第10宗病例。

据悉,該男子近期沒有外出旅游,沒有去過當地養豬場,也沒有接触過豬,家人沒有出現病征。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周一岳表示收到消息后,港府會密切注意和跟進事態發展,他同時指港府沒主動禁止四川豬肉進口是基于足夠的科學根据而作出的正确決定。

議員對此說法反應強烈,指港府只不過是用科學根据來作擋箭牌, 而是為討好北京而無主動禁止四川豬肉進口。

据報道,北京市星期五(7月29日)開始在几條主要入京高速公路上設置檢查站,防止發生在四川的豬鏈球菌疫情流入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