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回答有關‘豬體鏈球菌感染’問題

【新唐人】從上個月以來,中國四川省出現了一种傳染病。中共衛生部們公

布是由‘豬體鏈球菌感染’引起的。病例已經有117人感染,其中有24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對死亡率如此之高感到震惊。

日內瓦世衛組織總部傳染病專家Dick Thompson 先生給我們概括一下情況。

《這次發病,那麼大的發病,是跟一種很普遍的傳染豬只的病菌有關,叫‘豬體鏈球菌感染’看來正在擴散中「...」跟薩斯病毫無關係。我們還在等待更詳細鑒定,包括這次發病的原因是什麼?如果這個疾病真是跟聲稱的細菌有關,那情況有點不正常。病例這麼多是史無前例的。我們需要了解的就是這個情況。》

問Dick Thompson 先生﹕吃豬肉有危險嗎?

《我想,接觸帶病的動物的人是有危險的,比如屠豬的人。但是如果這些豬肉盡早煮熟,而且病菌確定是‘豬體鏈球菌感染’,那對吃豬肉的人應該沒有什麼危險。》

世衛組織已經給中國有關部門提出援助。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駐瑞士記者帕特里克,常奕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