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首輪戰略對話在北京舉行

【新唐人】美國副國務卿左利克8月1日星期一抵達北京,与中方官員舉行例行的戰略對話。對話主要目的在于改善摩擦不斷的雙邊關系以及減少相互不信任感。

美國和中國第一輪高層戰略對話8月1日在北京舉行。美國副國務卿左利克將与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和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就中美關系及其他國際問題和地區性問題交換意見。左利克已經与中國總理溫家寶就中美關系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舉行了會談。

据透露,討論內容將涵括國際反恐、中國匯制改革、台灣問題、中美關系等一系列雙方都關心的話題。

上個月,五角大樓中國軍情報告指稱中國軍力增長迅速,台海均勢已向大陸一方傾斜。

除台海問題之外,人民幣匯率与美元挂鉤問題、紡織品出口問題、以及中國公司收購美國公司等問題都在不同程度上引起雙邊摩擦。

中美兩國元首去年在智利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時進行了會晤,就發展中美建設性合作關系達成共識,一致同意加強中美戰略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