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豬鏈球菌為必須呈報的傳染病

【新唐人】目前被認為“豬鏈球菌”的四川怪病疫情愈演愈烈。星期一,香港衛生部門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豬鏈球菌列為法定必須呈報的傳染病,在星期二生效。

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周一岳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港府派到四川資陽的三人專家小組認為,由資料顯示,當地的豬鏈球菌感染主要是和接触病豬有關。

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周一岳說:豬鏈球菌病是可以用抗生素治療,及早治療治愈的机會也高,而市民進食徹底煮熟的豬肉是安全的,暫時沒有證据顯示香港有更高的風險。

衛生署長林秉恩說,根据現有的證据,這些病例都是由豬鏈球菌引起的。

香港衛生署署長林秉恩說:為了更有效的監察豬鏈球菌在香港的情況,我已經決定將豬鏈球菌列為法定必須呈報的傳染病,有關文件我剛剛簽好,明日將刊憲生效。

香港的3位專家在四川曾探訪了2間醫院共30多名病人,認為在現階段沒有理由相信除了豬鏈球菌外,有雙重感染。

香港衛生署署長林秉恩說:尤其有部分患者發現有听力受損的情況,這与豬鏈球菌的感染相當相似。

港府對疫情的判斷,顯然与世界衛生組織不一樣。世衛太平洋區發言人迪茲繼續堅稱,他們怀疑四川的疫情并非單由豬鏈球菌引致。

身兼食物及環境衛生諮詢委員會主席的港大微生物教授袁國勇則表示,資料顯示這個病不像會人傳人,希望市民不要惊慌。

衛生署呼吁市民不要購買來歷不明的豬肉,并提醒市民由內地購買生豬肉來港是犯法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