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金援澳洲駐印尼使館炸彈案

【新唐人】一名被控參与去年澳洲駐印尼大使館炸彈攻擊案的嫌犯曾在警方詢問時坦承,曾獲得蓋達組織首腦本拉登的金錢援助。

被控參与去年澳洲駐印尼大使館炸彈攻擊案的嫌犯遭警方詢問時坦承,曾獲得蓋達組織首腦本拉登的金錢援助。當時的攻擊共造成了十一人死亡。

嫌犯艾沙哈瑞的證詞指出,本拉登曾以快遞方式寄送給他包含一万澳元(七千五百美元)的包裹,資助這名馬來西亞籍制彈專家發動攻擊。

根据另一名嫌犯洛伊斯的口供,艾沙哈瑞曾對他透露資金是由本拉登提供。洛伊斯是印尼西爪哇一帶的貿易商,目前正被印尼警方以參与恐怖活動的罪名起訴。

艾沙哈瑞与另一名馬來西亞籍嫌犯努爾丁則被控策划數起恐怖事件,當中包括二00二年造成兩百零二人死亡的巴里島炸彈攻擊。

据洛伊斯稱,攻擊的起因是由于美國入侵伊拉克而導致,“澳洲當局是支持美國屠殺伊拉克回教徒的主要走狗,因此我們便策划攻擊澳洲大使館。”

澳洲總檢察長魯多克表示,他對本拉登金錢援助攻擊案一事并不感到意外,指蓋達組織与被控策划攻擊的回教祈禱團過從甚密,但他則拒絕承認澳洲成為恐怖攻擊目標的原因是由于伊戰引起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