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三國警告伊朗勿重開核計划

【新唐人】包括英國、德國及法國在內的歐盟三國敦促伊朗停止重啟核能計划,以避免形成國際危机。

伊朗星期二(8月2日)表示仍將繼續重啟核能計划,一位歐盟領袖認為伊朗此种核子野心將破坏談判進行,并引起國際危机。

歐盟在与伊朗就核能計划經過兩年的艱苦談判后,似乎已經到了重要關鍵時刻,目前歐盟的立場逐漸与美國接近,認為德黑蘭可能需接受聯合國的制裁。

法國外長在巴黎說:"對我來說,伊朗的事務是一項非常嚴肅的議題,因為它可能會引發一場重大的國際危机。"

德國總理施羅德(Gerhard Schroeder)星期二表示,伊朗重新展開核子活動的決定深具威脅性,因此敦促德黑蘭改變立場。

美國則表示伊朗試圖以國內的核能計划為掩飾,建造核子兵工厂。伊朗則表示,它只是要建造核能電厂。

包括英國、法國及德國在內的歐盟三國,已經提供伊朗核能、政治及經濟獎勵措施,以促使伊朗無限期凍結其核能計划。

但伊朗則堅持歐盟應尊重其取得鈾的權利,歐盟迄今未同意。

歐盟已致函德黑蘭,呼吁不要重啟核能計划,否則將導致談判破裂,并迫使歐盟采取其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