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亞發生軍事政變

【新唐人】位于非洲的毛里塔尼亞星期三(8月3日)在其總統前往沙特參加已故的法赫德國王葬禮期間發生軍事政變,軍隊宣布,他們已經推翻總統艾哈邁德.塔亞并且宣布成立軍事執行委員會。

在軍隊于拂曉之前進入首都努瓦克肖之后,政變策划者發表了一份眾人急切期待的簡短聲明。聲明表達的完全是政治方面的不滿,所說的是塔亞政權的壓迫行為。

聲明稱,他們想結束他們所稱的獨裁政權,還說,他們執掌政權的時間不會超過兩年。

在這兩年的時間當中,他們將創造一個他們所說的開放而且透明的民主環境。雖然塔亞總統曾經把反對他的人說成是伊斯蘭极端主義分子,但是這份聲明卻完全沒有提到宗教問題。

現在還不清楚,政變策划者打算讓誰領導新政府。

在塔亞總統前往沙特參加已故的法赫德國王葬禮之后,策划者發動了這次政變。

塔亞本人現在正在鄰國尼日爾的首都─尼亞美,他到達的時候是由尼日爾總統坦賈親自迎接的,但是并沒有做任何的評論。

塔亞總統本人就是在1984年12月成功發動軍事政變上台。此后他在三次選舉中獲胜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