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比亞將遣返英國恐怖嫌疑人

【新唐人】贊比亞警方聲稱他們目前還拘押著涉嫌恐怖攻擊的英國籍激進份子。而美國中央情報局官員已抵達贊比亞(Zambia)并將對此嫌犯進行審問。贊比亞最終將會交出阿斯瓦德給美國或英國。

美國中央情報局探員已經抵達贊比亞,他們將會對涉嫌犯下恐怖攻擊案件的英國籍激進份子哈隆.拉希德.阿斯瓦德(Haroon Rashid Aswad)進行審問。

阿斯瓦德7月20日來到贊比亞。

根据媒体的報導,他与兩起發生在倫敦的炸彈攻擊案件有關連。阿斯瓦德還企圖在美國建立一個激進份子訓練營。

贊比亞警方的總督察長安福朗.馬堤优(Ephraim Mateyo)告訴記者:贊比亞當局打算延長羈押阿斯瓦德的時間,延后先前將他遣返回英國的決定。

馬堤优督察表示:延后將阿斯瓦德驅逐出境的決定,和中央情報局的探員延遲抵達該國無關。他并表示:美國調查團隊也還未對嫌犯進行偵訊。

馬堤优督察還說:最后還是會交出阿斯瓦德。但是他拒絕透露是把嫌犯交給英國還是美國。

馬堤优督察聲稱:贊比亞已經開始加強該國的安全措施,也對試圖進入和可能躲藏在這個南非國家的激進份子,展開大規模的調查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