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達斯斥資38億美元收購銳步

【新唐人】作為體育用品和運動鞋市場的一項重大變動, 德國的體育用品公司阿迪達斯表示,將以38億美元(31億歐元)購買銳步公司。 目前兩家公司的董事會已經同意并購計划﹐不過仍需由美國及歐洲反托拉斯協調机构批准。 這項交易是阿迪達斯進軍競爭對手耐克所占領的美國市場的重要一步。阿迪達斯表示,這項并購計划將使其在北美的銷售量加倍。

德國的體育用品公司阿迪達斯(Adidas-Salomon)同意將以38億美元(31億歐元)收購美國的競爭對手銳步公司(Reebok), 此項交易將使阿迪達斯成為十多年來耐克公司(Nike)的首位強大的競爭對手。

阿迪達斯的首席執行官黑奈爾(Herbert Hainer)說,世界上第二大和第三大的體育用品公司的合并將創造一個動力,在合并后,該集團運動鞋的全球銷售額將達到110億美元, 并讓阿迪達斯在北美市場站穩腳跟。

標准普爾的零售分析師椎思考(Marie Driscoll) 說,“通過多品牌—銳步和阿迪達斯—以及它們的其他許多品牌進入市場將幫助阿迪達斯在美國零售渠道的銷售。”

此項交易還包括了體育明星的轉讓的結合,其中有代言阿迪達斯的足球運動員貝克爾以及代言銳步的籃球運動員姚明。

同時,合并公司的零售商數量也將大量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